Sunday, December 14, 2008

马六甲培风中学2008-11-14 《促膝弹琴》小型音乐会

去了这个培风中学的小型音乐会后,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很棒!他们所演的曲目真让我们叹为观止!在我眼中绝对是个很棒的乐团哦!继续加油!培风中学华乐团~

在音乐会前夕,我们(普罗士邦华乐团)就接获了这个音乐会的消息,收到培风中学华乐团送来的海报。大家极为兴奋,因为有得去观赏别人表演了。我团团员还算反应热烈。我们还鼓励了我们华乐团未来的“主人翁”(新生们)去观赏这场音乐会,希望他们能够对华乐更熟悉。

其实,现代的年轻人会觉得华乐是个很boring的东西,而且还不太了解什么是华乐,所以我就趁这一次机会去召了我的同伴们,就是前几个帖子那些姐妹团啊~~呵呵~~

这种音乐会对他们来说是很新鲜的,所以就爽快的答应我去观赏啦~也解决了我们人数的问题,因为一辆巴士必须超过30个才划算嘛~呵呵~~

懂音乐的人都会说,去欣赏一场音乐会或演奏会都必须要用心去欣赏,用心去体会和听,就可以带来一种视听的美感。不知道我讲得对不对~~呵呵~~可是,我能确定的是,去看一场演奏会,不应该带玩的心情去,因为这是一种对演奏者的礼貌,也是对音乐的尊敬~~

除此之外,学校的Pancaragam乐团的其中三个团员也参与了此行。其中一个跟我们团长挺要好的,其他两位是我的同伴。看完表演后,他们都对这场音乐会赞不绝口。有一个还说道:“今天终于让我大开眼界,原来华乐都可以那么棒,很多中国歌曲的曲风不是西洋乐能够替代的。真的很棒!”我觉得这应该是他们第一次观赏我们学校以外的华乐团演出。不是学华乐的,我想他们真的还没观赏过华乐真正那种专业水平的演出呢~这是我一直以来的看法。毕竟我们学校华乐团是比小型乐团更小的乐团,听我团的乐友说,小型乐团起码都要有30,40多个成员。我们的乐团还没达到那种要求。

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×

我说了那么多。。真不好意思~呵呵。。^^
好吧!大家来一起欣赏这两部影片~(这两部影片是我朋友在音乐会进行的同时用相机拍下来的,有点乱,还有点不完整~抱歉了!^^)
首先这一部的曲名叫做《樱桃小丸子主题曲》,很棒的哟~当我在听的时候,就能够感受到这种曲子用演奏出来的方式是如此生动,惟妙惟肖的,很可爱~真的有比它的mp3更生动哦~主要原因是,因为是有人在演奏它,能够看得出演奏者的脸部表情,这是身为一个演奏者不能缺少的表演方式哦~有一个姐姐(影片里也有被拍到的)的表情真的很好,有跟其他乐手眼神交流,还有拍手的动作,把整个曲子带动了上来,她真的很有表演欲,不错!此外,还有西洋鼓——爵士鼓的搭配下,做了整个乐团的支撑,整个乐曲没有漂浮的感觉,把音符都集中在一起。
加黑的字句:学一位指挥老师说的话,呵呵~~他叫杨老师,是新加坡的老师哦~不知他几时会再来探望我们~
p/s:那位姐姐是站着,用手拍着鼓的。至于什么鼓,我就不知道了,呵呵~~不好意思





真人版的哦~拍成了电影


《樱桃小丸子主题曲》


接下来这一部的曲名我忘了~呵呵~不好意思呀,有谁知道的话,可以帮我纠正纠正下^^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是培风的!
你说的那位小姐,没猜错应该是瑜恩!。。。嘘,别告诉人家,免得她打我。。。嘘。。
第二首曲子是《男儿当自强》,C组奏的歌。

看来你很支持培风华乐团哦!哈哈!!爱死你~~^^

chun said...

hi~~~ i also 培风华乐团de
the爵士鼓 player is me
nice to miss u
chun